iT邦幫忙

2022 iThome 鐵人賽

DAY 18
0
Web 3

Web3:我所嚮往的加密世界系列 第 18

[0x12] 區塊鏈中的金融世界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DeFi

軟體正在吞噬世界,而 DeFi 正在吞噬金融世界

軟件正在吞噬世界(Software is eating the world)這句話最初來自於風險投資家 Marc Andreessen, 2011 年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的文章。

線上服務競爭激烈,傳統產業會被吞噬,利潤也會越來越小。

在過去幾十年裡,軟體一直在吞噬世界,實體商店轉移到線上的 E-Commerce,除了成本低,更提供了廣大的客源,以往打電話訂餐、路邊攔計程車也都轉移到 APP 等軟體上,我們使用軟體如此頻繁,甚至很多時候我們都忘了我們在用它。

而這件事情在金融服務上卻相對的緩慢,雖然大家喊了好幾年的 FinTech,但實際上他到底是已經發生了還是根本沒有發生,沒有人說得清楚。

很多的金融事件爆雷,或是惡意金融商品的包裝,追根究底都是因為人,過大的權力會導致腐敗!

面對這些問題,最好的解決方式,就是把『人』排除在這個系統之外。

如今透過區塊鏈及智能合約,我們都能進行點對點、不受中心監管的金融活動。

下一篇,我們就來介紹,去中心化金融(Decentralized Finance, DeFi)。


上一篇
[0x11] 從 Facebook 到 Meta
下一篇
[0x13] 去中心化金融 DeFi
系列文
Web3:我所嚮往的加密世界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